龙绝尘

当脑洞变成真实的时候(凌云记番外)续3

续3:

    本番外对苏楼主极度不友好,不喜勿入!

    

    京城,

    雷纯跌跌撞撞的从六分半堂跑出来,出来之后才发现不知道去哪,于是游荡到金风细雨楼门口想起苏大哥是小白的义兄,可是现在去貌似出事的话什么都晚了,可是总归能找到人在哪,于是想了好一会,雷纯终于进了金风细雨楼的大门。

    苏梦枕这几天右眼直跳,果不其然从开始就诸事不顺,先是见到不认识自己的二弟,后又被孙青霞连讽带刺的俏皮了一顿,又发现自己二弟好像是楼里最神秘的戒律堂主,再然后又被搅进了四大凶徒的纠纷,可是在看到雷纯的第一时间还是笑着应对,毕竟是自己未婚妻,宠了十年有余都成习惯了。

    “纯儿,怎么了,这么着急?”苏梦枕一点也没有在雷纯面前露出不耐烦的样子。

    “苏大哥,白副楼主回来了吗?”雷纯小心翼翼的问道:“之前的事我要和他说谢谢,我之前受了惊,一直昏睡着,今天才醒,我想见白公子。”雷纯以为白愁飞怎么样细雨楼也该有个大致去向,所以才会来问的,谁知道苏梦枕居然什么也不知道,甚至是知道的还没她多......

    “纯儿,你说二弟救了你?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苏梦枕直觉的认为这件事是这几日事情的真相,所以不论如何也要问个明白。

    雷纯看着苏梦枕的神色,突然明白了,小白在金风细雨楼的处境,这事过去好多天了,苏梦枕居然还没有找到人,不但没找到人连他二弟为什么失踪了恐怕都不知道吧,唉,小白,老天有眼,你一定要平安,等我找到你我们一起离开京城这个是非之地........

    这么想着的雷纯面上不露声色的说:“你带人炸了我爹火药库的那天,我偷听了狄大哥和我爹的谈话,听到他们说要至你于死地,于是我就想出来通风报信,我带着沫儿一起走的,途径一处小巷子,遇到一个黑衣人,那人似是认识我,他杀了沫儿还想要强暴与我,在我绝望之际是白公子出现救了我,与那个恶人打了起来,后来狄大哥出现带走了我,我回到家之后受惊昏睡了这些时日,直到今天才醒,我以为狄大哥当时会救下白公子的,可是他刚才告诉我,他直接带我回家了,并没有管白公子,我和他吵了一架离开堂里来这,所以苏大哥是也不知道小白的下落是吧。你真真是好兄弟啊!”

    苏梦枕此时真的听不到雷纯暗含讽刺的话了,他脑子里都是之前温玉的言辞:怎么说金风细雨楼的副楼主也不会一个人在郊外瞎了眼还衣衫褴褛昏迷不醒的对吧。所以二弟是因为救了纯儿,被那个黑衣人给......、混账、王八蛋、此时他才知道,若是孙青霞无意识泄露的信息是真的,那温玉想要楼里陪葬的心有多么严重,现在没动手恐怕还是担忧那个小瞎子若是想起来会不会伤心难过,殊不知,此时的温玉想杀人的心更重。

    雷纯对苏梦枕说的话不出意外的出现在温玉和唐飞羽的案头,两个人脸色极其难看的对视一眼,暗自不动声色的去找人。“堂主,您老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和我们说啊?”唐飞羽笑嘻嘻的堵在门口,而温玉儒雅的坐在椅子上。二人对着坐于床上的白愁飞很是温柔。

    “飞羽,你这语气让我起鸡皮疙瘩。”白愁飞坐在床上,被子还盖在身上呢,就被人堵在屋里了,人不自觉的蜷缩向里面,问话的唐飞羽没发现,旁观的温玉却看了个十足十。心中黯然的温玉开口“雷纯醒了,现在在金风细雨楼问苏梦枕找你呢。”

    “阿玉,雷纯醒了?她不是被狄飞惊带回去了吗?出什么事了?她这些天怎么了?”听到这话的白愁飞有些着急。

    “这么关心她?那你是不是该把那天从你离开楼里到回到堂里之间发生的事和我们说明白啊?”有些咄咄逼人的语气下是不自觉的关心和爱护,可就因为这关心和爱护温玉更想杀人了。

    “额.......你们是不是给苏梦枕设定剧情把自己也拐进去了,我承认,我那天离开楼里到回到堂里之间是发生了些事情,可是”白愁飞这才明白这俩低气压的原由,噗嗤笑了“狄飞惊带着雷纯离开,那我就没有任何顾虑了,什么见鬼的黑衣人你们觉得他经得起伤心小箭一箭之威吗?不过他也算本事了,这么近的距离居然能躲开要害只是让箭射中肩膀,倒是难得的高手。”

    看着眼前这个觉得遇到高手而沾沾自喜的家伙,温玉和唐飞羽对视一眼,看着对方脸上哭笑不得的神情,莫名觉得这种事不懂也挺好的,真的。“小白,你先休息,我有事和飞羽商量,我们先走了。”

    “哎,阿玉,伤心小箭的箭气除非伤人者自己动手,否则就是当世第一高手来也解不得,所以你们要找人的话,看谁肩膀上血流不止就行了,箭气上带着我的内力除我本人,就算四师叔动手也不能解除。”说完,白愁飞挥挥手,直接盖上了被子睡下了。

    另外两只老老实实的出了门,顺手给人关好了房门,然后两人去了议事堂,坐在堂上的二人对视看看,温玉先开口:“话说他的四师叔应该也是会伤心小箭的人,所以,除了自在门还有别的门派会这门本事吗?”

    “应该没有,就算自在门也就元限会吧,而元限貌似就是排行第四的,所以阿飞是自在门弟子?”唐飞羽疑惑的看向温玉,“堂里貌似是没有堂主的师承来历的消息的吧。阿玉,你知道堂主的师承吗?”

    温玉摇摇头,“堂主是继承老堂主的身份来着,又不是师门传承,我们怎么会知道堂主的师承,话说要真是自在门。那堂主该是哪位的弟子啊?”(以下省略左右护法猜谜中...........)

    京城,丞相府

    方应看对着蔡京行了一礼“应看见过义父,孩儿给义父请安了。”

    “嗯,今天怎么有空来义父这里,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蔡京端着茶水斜看着方应看,他这个义子之前一直是白衣一袭混充风度翩翩的,最近倒是换了种风格,黑色长衫衬得人倒是有些威仪了“说吧,发生什么事了,还有,以后别喷这么浓的香粉,呛人!”

    方应看点头称是,然后迅速说完正事后,再行一礼“义父,孩儿有点私事想请教十三先生。”

    蔡京看看元限,元限点头然后便当前开步走了出去,方应看见此急忙跟了上去,走到花厅元限停了下来,看着跌跌撞撞差点撞到他身上的方应看,抽了一下鼻子,问:“你遇到许笑一门下大弟子了?”(恭喜小石头再次眼瞎不认识自己亲大师兄~)

    “没有,我遇到的是白愁飞。”

    “白,不,不是愁飞,应该是白皓尘,我二师兄的衣钵弟子,也是我自在门他们那一代的大弟子,所以会伤心小箭,呵,方应看,自求多福吧,伤心小箭外人无解,找我也没用的......”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