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绝尘

说英雄白愁飞之凌云记 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五章 小情侣见面还是要隐秘一点吧!

 

    关七打完了,好像没理由去六分半堂了啊!要不让影莫滥用职权一次,着任劳任怨去金风细雨楼抓人带去六分半堂,至少见面别那么气人......(于是上面就是我憋这么多天没写出来的理由,要不要让任劳任怨把飞飞抓去六分半堂.......)


以下正文:


    京城 金风细雨楼 飞天跨海堂

    苏梦枕不放心的走来走去,可是除了看的杨无邪眼晕之外没有任何作用,而就这他担心着急的此时,屋漏偏逢连夜雨,任劳任怨带着一众兵甲出现在楼里“苏楼主,有人说看到是金风细雨楼的人将关七放了出来的,我家相爷想请苏楼主去聊聊此事如何解决。”

    “你家相爷?傅相?”苏梦枕知道任劳任怨是跟着傅宗书一路升到右相的人,可是总觉得有点不对劲,更何况之前沈虎禅来过一次,说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准他离开楼里,否则他们做的一切都是白费了,于是“咳咳咳咳咳咳”任劳任怨就眼睁睁的看着之前还好好的跟他们说话的苏楼主现在咳得跟病西施似的,仿若下一刻就要魂归地府一般,还咳出了血来,然后便见杨无邪习以为常的招呼手下去找大夫,等大夫把脉开药的时候才转过头看他俩,问了句:“二位刚说什么来着?”

    “额......”任劳看看任怨,眼神示意对方说话,任怨无语,开口道:“这个,苏楼主这病是又严重了啊,要不我们给您找个御医来看看。”

    “是啊,苏大哥是真的找个御医来看看了。”在任劳任怨听来极致阴阳怪气的声音此时响在耳边就仿佛解决这尴尬场面的救命稻草。二人转头看向说话的人却意外的看到白衣一袭的白愁飞............

    “二位大人是来追究我金风细雨楼放出关七的事吗?”白愁飞心里有个念头,现在一直在疯狂涌现,正好任劳任怨受了蔡京的指示来找事,正好是实现他计划的好时机“说起来我倒是知道这关七的下落,二位想要抓回关七吗?”白愁飞此时笑的像只偷鸡的狐狸,眉毛一挑,背负与身后的双手做了个手势,身后的二位师弟倒是明白大师哥又开始演人了。于是配合着把坠在最后的关七直接挡了出去,杨无邪也派人把他带回了房间休息了。于是回到飞天跨海堂里,白愁飞还在等任劳任怨的回答。

    “这是自然想要抓回关七,还请白副楼主解惑。”任劳任怨商量了一会才开口。

    “只要你们日后不再追究金风细雨楼,我倒是真不介意带你们去找他”白愁飞人还在笑,笑容还有加深的趋势。

    “哦,是吗,既然白副楼主这么有诚意,我们当然得接着,可是如今白副楼主身份尊贵,我们可得好好护着。”任劳说着左右看了一眼,就见一左一右出现两个大头兵,一人手里拿着一副镣铐就要往白愁飞身上枷。

    “哎,别!”任怨手快的抓过镣铐“白副楼主这么尊贵的身份,当然是我们两亲自伺候了。”说着和任劳一上一下给人上了镣铐,在撤身回来的时候还听到人嘟囔了一句“上那么紧干嘛。”然后抬头果不其然的看到人在皱眉头,条件反射的就想松下,却不想被任劳一把拉住手,被人横了一眼之后才明白过来自己这些人来干嘛的。倒是伸出去的手此时有点骑虎难下,于是顺手拉过人手腕细细的摩挲了一番,然后抓住手上的镣铐一挣,将人扯的一个踉跄才放手“走!”

    白愁飞被任劳任怨带走,这边留在金风细雨楼的沈虎禅发难了,阿难刀出鞘王小石都拦不住。“沈师兄,你冷静,大师兄演戏呢。真的。”“沈虎禅,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们自在门功法有多变态,忍辱神功是你师傅教他的不是吗?”苏梦枕说的话一针见血,“还是你想他最后一重功力前功尽弃。”

    “混蛋”.......

    六分半堂,议事大厅

    雷损正坐主位,狄飞惊人在下首看着被任劳任怨压来的白愁飞一阵皱眉,“哦。你说关七在我六分半堂。”雷损玩味的笑“我怎么不知道?”“关七当然不在六分半堂,这是白副楼主为解金风细雨楼之危而将自己至于险地”任劳诡异的笑了。

    “以身犯险,我喜欢,但是,引火烧身就不好了吧。”雷损斜眼看向自己儿子,就见儿子的眼神直勾勾的钉在人身上了,而被他盯着的那个人的眼神也在进来之后就没移开过半分“咳”咳嗽一声引人注意,也提醒两个家伙,这是六分半堂。

    “关七人就在六分半堂,你们为什么不搜一搜?”被咳嗽声拉回神志的白愁飞开口就想气死老岳父“我们金风细雨楼和关七非亲非故的,你们也不想想我们为什么出力不讨好的把关七从刑部大牢里劫出来,有病吗?”得意的看着雷损笑的小人得志一般,“当然是有人指使我们了,那个人就是雷总堂。”

    “你,你个臭小子!”雷损拔刀冲白愁飞当头劈下,却被狄飞惊拦住了“连你也要拦着我?”

    “义父,白愁飞不能杀。”狄飞惊看着自己义父那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将义父手里的刀慢慢的收了回去,悄悄地在雷损耳边说:“义父,白愁飞就是白飞。”

    这句话让雷损气消了大半,可是却同时也被气笑了,扒拉开狄飞惊又想捅刀的时候,蓦然被女儿挡住了“爹!他是我朋友。”

    “好,你们,你们真好!”雷损气的说不出话来了。

    此时的狄飞惊一把抓过白愁飞就往自己院子里带去,“啊,狄路,我还有事要和大嫂说呢!”白愁飞被他拉的一个踉跄,差点摔倒,稳住身形后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狄飞惊的房间,从小到大这算第四次来这了。还是一样的装饰一点没变。

    “大嫂?我记得当初和苏梦枕结拜的只有王小石一个不是吗?”狄飞惊嘴上说着问题,其实心里一点也不关心这问题的答案,因为他发现这镣铐上到自己心里了,他现在特想把人这么吃到嘴里,毕竟现在人镣铐加身多方便啊!

    “我和苏梦枕青梅竹马,小时候一起学艺来着,苏大哥也是大哥不是吗?”白愁飞转身看向狄飞惊,被吓了一跳,“狄路,你什么眼神啊你,你搞清楚,这是六分半堂,我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任劳任怨绑到六分半堂的,你要是敢在这档口把我怎么样,呵,那你就等着吧!”这是笑的跟小狐狸一样一样的白狐狸。

    “好,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别离那么远,过来让我抱抱好吗?”狄飞惊好悬终于压制住了欲念,思念却更胜了“我知道你想我了,所以才会借着刑部上门的便利想来看我,可是这样很危险,别再做了,下次我们也和纯儿他们一样,找个暗号出去私会吧。真的别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小白......”(未完待续)

  

    说实话这章憋了这么久真是难得憋出来,真的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