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绝尘

当脑洞变成真实的时候 续4

续4:

    京城,金风细雨楼戒律堂,莫愁堂

    今天是第七天,也就是小瞎子解除眼瞎状态的时候,温玉小心翼翼的将白布一圈一圈的绕了下来,为了不刺激人的眼睛还特意把四周拦上白纱,就这样还是紧张兮兮的对着还在闭着眼睛的白愁飞道:“慢慢的慢慢的睁眼,小心一点啊~”

    “所以你当时到底为什么要上药啊,现在这么麻烦。”说话的小瞎子倒是真不怕变成真的瞎子,白愁飞还在调侃温玉“阿玉,原来你也有怕的时候啊。我还当除了飞羽受伤你天不怕地不怕呢。”

    “是是是,我怕,我怕你真的出事,别闹了好吧。”温玉之前把一直拦着不让到处跑的小妹温柔放出门去了,目的倒是简单,就是想让苏梦枕和王小石知道今天白愁飞复明,然后果不其然,这点时间之后就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倒是快的很。解下白纱后将纱布直接丢进旁边的铜盆里,然后任由白愁飞慢慢的恢复睁眼,温玉回身看到苏梦枕和王小石以及一个十分熟悉的男子,那人一袭银灰色长袍,身形提拔,眉目之间自有气度从容“天衣有缝”许天衣?

    “大白,这是我师兄,他的医术也不错的,你让他看看嘛!”王小石没有看到温玉和许天衣脸上无比纠结的神情,直接走到白愁飞身边就想拉人手。却不想手还没拉到就被人自己推着轮椅躲开了。

    “大白???小石头,这就是你二哥白愁飞??”许天衣觉得小师弟教育少了,应该狠狠教育一下才对。于是拦住王小石继续拉人的手,自己走到白愁飞身边,伸手就抓向人腕脉,结果还没抓到就被一缕剑气给崩开了。“唐飞羽,你干嘛?”

    “是我要问你干嘛才是,许天衣,你想干嘛?我家阿飞就算失忆也不是被人任意欺辱的人。”现在的戒律堂基本上都被自己的脑补给洗脑了,都没想到过他家堂主的一切可怜兮兮都是他们附加出来骗楼里的,这大概就是:最高明的骗术是把自己也给骗了吧!

    许天衣莫名其妙的被人针对心里足够不舒服,于是也就不管不顾的说开了“欺辱?这就叫欺辱?我小时候还和他一起睡觉洗澡同吃同住呢,你们那时候还不知道在哪呢,多管闲事!”

    “睡觉洗澡?同吃同住?阿飞是‘心有灵犀’白皓尘?”温玉好大一口气喘了出来“好家伙,自在门大师兄,伤心小箭传人?‘人有千面,心有灵犀’的白皓尘?那王小石不认识他自己大师兄?”

    “小石入门的时候,大师兄闯荡江湖五六年了,那时候年纪也小,脸跟现在并不相同,后来我去了洛阳后,大师兄就很少回白须园。”许天衣有些感慨的靠近白愁飞,蹲下对坐在轮椅上的人说道:“大师兄,你不是说把小师弟安全送到京师跟苏梦枕见了面就去洛阳接我吗?还说要跟我一起回白须园过年,你又骗我。”说着声音都有些哽咽了“你不但受伤中毒还又骗我。”

    看着伤心的许天衣,白愁飞眼神波动不止,好一会才说了句“你别伤心,我不知道我说的话,不过你要是真的那我陪你回去过年好了。”心里骂着温玉,这戏还落不落幕了。

    额,温玉此时和唐飞羽一样莫名的跟律堂主心意相通,于是唐飞羽上来拉起许天衣,指了指已经石化成真石头的王小石,示意人去看看。然后温玉开始赶人“苏楼主,杨军师,不管阿飞是不是你家副楼主,此时人亲师弟已经来了,您二位能不能别在这碍眼了啊?要是实在真过意不去,那就帮我们找人吧,找一个左肩血流不止的人,那人左肩伤口不能止血,应该很好找吧!”温玉歪头笑道:“找到了,再说吧!”

    今天接收了太多消息的苏梦枕和杨无邪浑浑噩噩的被温玉赶走了,留在莫愁堂的王小石又何尝不是惊得人神不分了,大白是我大师兄?他是我们自在门里这一代最惊才绝艳的“心有灵犀”,他该庆幸自己没在大师兄面前心口不一吗?要知道大师兄是真的能知道他人心中所思所想的,要不然也不会有“心有灵犀”这个称谓,所以这才是大白和楼里格格不入的原因吗?因为楼里的主事和弟子们都对他口头尊敬,心中不屑吗?哪怕他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楼里为了大哥,那些人心里也是对大白不屑一顾的认为他这么做是为了自己向上爬吧,仔细想想如果自己有这种能力而每天听到的看到的都是这么些负面情绪,那自己早崩溃了吧。听二师兄的话说,大师兄明明就是打算在细柳镇接应自己去到京师,见到大哥之后就去洛阳陪二师兄回白须园的,现在好像就是自己把大师兄连累的留在了金风细雨楼里,自己真是个混账啊!

    金风细雨楼 飞天跨海堂

    苏梦枕和杨无邪一回到楼里就直接来了飞天跨海堂,屏退左右相对坐下后,“唉,‘心有灵犀’啊,公子,你二弟恐怕回不来了啊!”“呵,庆幸一直和他朝夕相对的是王小石吧,不然戒律堂此时早跟楼里大打出手了吧!”(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3)